close
DSC_2537_meitu_1.jpg 

台灣兒科醫學會有公開建議

不需使用脹氣膏等物品來減緩寶寶腹絞痛
所以當寶寶因為腹絞痛造成哭泣時
最有效的處置方式就是爸爸媽媽用愛來安撫他喔

因為有許多案例
是爸爸媽媽誤用了含有"薄荷成分"的脹氣膏
造成寶寶產生昏眩中毒的現象
雖然薄荷的味道可以鎮定情緒甚至是提神
不過在這功效底下
說穿了....
不過就是用薄荷來暫時麻痺寶寶的神經而已
反而會抑制腸胃道蠕動

難怪當寶寶擦完脹氣膏之後
雖然會不哭
不過藉由這個方法
基本上對寶寶的健康是有害而無益的

萬一寶寶因為腹絞痛在哭的時候怎麼辦?
那爸爸媽媽一定要去抱抱或者按摩你的寶寶
我相信寶寶的不舒服感一定可以得到緩和
我也是這樣安撫我家Minnie的
真的很受用喔~~

除此之外
任何含有薄荷成分的東西盡量都應該遠離寶寶
我在懷Minnie時就很認真的做到了
就連口香糖、洗髮精、保養品都會特別避開薄荷
雖然我懷孕時幾乎不忌口
不過薄荷確實有寫在我的違禁名單內喔!


「寧可信其有。不可信其無阿」

arrow
arrow

    地瓜妮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