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時Minnie臍帶掉出來的時候

我這個媽媽一直認為我把她肚臍照護的很好

12191924_10207794581933433_6572339918457526486_n.jpg 
看!有沒有?是微笑肚臍:DDD

結果在大概滿月之後
突然發現她肚臍凸起
類似這張照片↓

1.jpg 

(轉載網路照片)

我和Minnie她爸頗緊張的
(連...阿媽也是)
趕緊趁著我回禾馨回診時
順便連同把Minnie帶去給醫生看


醫生說這個是"臍疝氣"
會隨著時日自然而然的變好
叫我們不要過度擔心


原來阿!
臍疝氣是許多新生寶寶都會有的病例
而且醫生說大概在1歲前基本上就會癒合
如果說1歲後還沒有辦法自行癒合
才會需要考慮動手術將開口縫合
會有這種臍疝氣這種狀況
就是因為寶寶的腹壁還沒有發育完好
導致肚臍有開口
所以當我用手壓Minnie的肚臍時
會感覺肚臍裡面有空氣~

不過有一個很妙的說法
有人說寶寶臍疝氣
也有可能是媽媽在懷孕時有..喝到
仔細回想一下
可能我初期不知懷孕時有不小心沾到吧~哈

雖然說不要過度擔心寶寶有這種狀況
但是
寶寶還是會有不舒服的情況發生
尤其是在她"哭"的時候
所以每次當Minnie哭的時候甚至剛哭完
會發現她的肚臍變超凸......
如果可以
盡量避免哭鬧的情況發生
而且好像有臍疝氣的寶寶
也容易脹氣+吐奶
嗯!
這說法我相信~
因為我家Minnie就是這樣
所以要藉由按摩才可以舒緩這種不適感喔

不過需要特別注意的是
當發現臍疝氣的部位變硬時
要小心會不會是腸子卡住之類的
如果有類似情況發生
一定要馬上帶去就醫
因為當腸子卡住之後
腸子就會『壞死』
我只要幫Minnie換尿布洗澡時
一定會檢查她肚臍的週遭
是否有變硬膚色變黑青之類的
這真的要格外小心

目前Minnie快三個月
凸凸的肚臍快要消下去了
微笑肚臍快要重見天日了
希望遇到類似情況的媽媽們
千萬不要太擔心
只要我們有正確的觀念
照護的工作就會更得心應手囉~
arrow
arrow

    地瓜妮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